一確定要結婚之後,我就開始在想說要找誰來幫我拍婚紗呢?

喜歡攝影的我,絕對不會去婚紗店,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婚紗店需要"買"照片的作法。

一生才結這麼一次婚,拍這麼一次婚紗照,但卻要因為價錢而挑片挑半天實在讓我非常不喜歡。

所以我當然是要找自助婚紗囉!

(不是說所有的婚紗店都不好,而是我明白婚紗店都是非常制式化,拍出來的照片基本上只有人不一樣,景跟動作都是差不多的,你跟攝影師說想要拍不一樣的景,不一樣的風格,他可能無法達成你的要求,說實在的,我不需要拍照的機器...但是對很多沒時間跟沒想法的新人來說,婚紗店是非常好的選擇!因為它包含你宴客要用的婚紗,如果你選擇自助婚紗,宴客禮服都要另外再花錢租,有利有弊!自助婚紗的好處是,所有的照片都會全部給你,不需要另外花錢買照片!)

 

前兩年我姐結婚時,當時請了一對夫妻檔新秘+攝影,看過他們的作品之後肯定他們的實力,所以一直觀察到現在,加上我老公說他想出國拍婚紗,剛好這對夫妻檔也有接海外婚紗,於是我就與洪齊跟詠之聯絡。他們的工作室 梔子花造型攝影工作室

一問之下,剛好12月他們有要去沖繩拍婚紗,跟我們確認檔期時間,我們也就同意12月的時候去沖澠拍婚紗囉!

 

可能很多人會說,12月去沖澠不會很冷嗎?沖澠在哪啊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資料為維基提供================

沖繩縣:是日本最南的縣,毗鄰鹿兒島縣,古代稱為琉球,首府為那霸市,也是日本唯一亞熱帶氣溫的一個縣。全年溫暖,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。

以沖繩群島為中心,此外還包括宮古群島、八重山群島等島嶼。島嶼從東北面九州以南向西南方向分佈,直至臺灣宜蘭縣東側約100公里處。共有151個島嶼,當中約有40個島有人居住。其範圍伸延至最北處為硫磺鳥島、最南是波照間島、最東邊是北大東島和最西邊的與那國島。

沖繩為熱帶海洋氣候,碧海藍天,並擁有眾多美麗的島嶼、珊瑚礁和沙灘。被觀光客奉為渡假和潛水的聖地,旅遊景點豐富。由於位處西太平洋,亦受海洋性氣候所影響,全年氣溫平均23℃,冬天也有20℃左右。

雨季在4月至6月,7月至9月通常受西太平洋副高壓脊影響而晴朗炎熱,8月至10月則常受到在西北太平洋形成的熱帶氣旋侵襲,颱風會橫過沖繩向西北或北趨向中國或朝鮮及韓國,或向東北轉向趨九州。沖繩因為毎年多颱風,所以被稱作「颱風銀座」。

====欲知更多資料請自行GOOGLE,在此不贅述(應該也沒人想上歷史跟地理課吧!^^")

 

自助婚紗這種東西,說真的還不是人人適合。

因為這是一個需要比較多時間跟意見的婚紗。不像婚紗店比較制式化,你去挑喜歡的婚紗,然後跟攝影師說要外拍哪些點,再拍拍棚內,一天就可以搞定。

出國拍婚紗一定會想多拍一些漂亮的景色,所以通常兩天是必要的。而且又因為是在國外,包含日期,拍攝的點,動線,和禮服的搭配,住的飯店,租車等等,都要一起討論與規劃,所以才會說比較適合有時間跟有想法的新人。光是機票住宿一個半月前就要確定好了,然後一個月前挑婚紗,討論拍攝景點與禮服的搭配。

因為我老公沒去過沖澠,我今年四月才去過,所以一切景點跟住宿機票都是由我一手處理,老公只要幫我挑禮服,挑他的西裝,出錢,人到就好了!看看娶到我這樣的老婆是不是很輕鬆呢?哈哈哈(噁....真不要臉)

沖澠因為是亞熱帶氣候,所以不會下雪,也沒有想像中的冷。像我們去的時候是12/9,拍攝是12/10.11,溫度感覺像台灣11月中這樣而已,比台灣晚冷一些。

原本還很擔心帶了很多禦寒衣物,結果通通沒用上~哈哈!

 

先來介紹一下我們挑的禮服,是台北市的賽西亞手工婚紗,衣服真的質感非常的好!我挑了一白兩晚。男生的西裝是在拓元西服挑的,藍色那件拍照起來非常的好看!我老公穿起來更帥了!!XD

接下來就是遊記兼拍攝心得。

 

第一天早上五點起來化妝,七點吃早餐,八點出發。說真的,好不習慣化濃妝,剛化完整個覺得不舒服,因為妝好濃喔!!剛化完的時候一直跟詠之說妝很濃,不過穿上禮服,燈打下去看起來真的還好!就是自己不太習慣濃妝,因為平常只有眉毛跟隔離霜而已!而且因為假睫毛的關係,把我的單眼皮變成雙眼皮,覺得怪怪的。(我知道很多單眼皮都希望自己變雙眼皮,不過偏偏我是個很反骨的人,只喜歡自己單眼皮!)


我很喜歡今天的髮型,盤得好美喔!先整頭燙捲再夾起來,一開始瀏海是旁分,有點像韓國人!後來到古宇利風太大就把瀏海往後梳,詠之直說好好看喔!所以決定不留瀏海了!我也喜歡這樣的造型!好高貴喔~

 

第一個點先到瀨長島拍飛機。瀨長島是離機場最近的一個小島,島上只有一間溫泉飯店。本來我們還很擔心會不會沒幾台飛機可以拍,不過幸好還蠻多的!而且還時常有戰機飛過耶!

但是戰機因為時速非常快,所以每次戰機經過我們耳朵都要聾了!這個地方說真的也沒什麼景可拍,主要就是拍飛機而已,所以大概上午九點拍到11點就差不多了,而且風很大,都一直站不穩呢!!

接下來第二個點就先去吃飯,因為已經中午了。有鑑於我第一次吃丸龜就是在沖繩,所以我明白日本正丸龜有多好吃,所以在行程安排中就順便加入了!

 

日本的丸龜真的好好吃又好便宜喔!!麵超Q,不像台灣是硬不是Q,我只能說你沒吃過日本正丸龜才會說台灣的丸龜好吃啦!!炸物也都很好吃,沒台灣那麼油膩,尤其炸雞,好嫩多汁好好吃喔!!(打到這有點餓~XD)

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貼心又週到,店員看我們穿婚紗跟西裝,特地拿了紙做的圍兜兜跟紙巾給我們使用,圍上去超好笑的!好像幼稚園的小朋友喔!(因為實在太餓又慌亂,就忘記拍照了!XD而且穿婚紗真的很不方便帶手機捏!)

 

吃完立馬趕到沖繩有名的景點之一,古宇利大橋!這座古宇利大橋有個浪漫的傳說,就是只要戀人手牽手一起走完這座橋,就可以長長久久直到永遠。全長1960公尺,號稱是全日本第二長的跨海大橋,而且不收費唷!開車過去的途中,洪齊說,如果能走完一定可以長長久久,為什麼呢?

因為實在太無聊了!能願意陪你一起走完的人應該真的是很懂得平淡就是幸福吧!哈哈~(這麼說也是很有道理!)不過個人認為挑對時間很重要,要是大中午日正當頭的,約你的另一半散步,任誰都不想吧!XD所以聰明的各位應該選在較不熱的季節,而且最好是下午四點左右,可以看夕陽散步,是不是很美啊!

 

過了這座橋到古宇利島就會先看到停車場,然後停車場對面就是有名的海的家YOSHIKA。其實還有另一間也很有名,是餐廳跟民宿。這間的餐點就有點偏貴了,不過也一樣不錯吃!只是旁邊有養馬,一直有馬尿味就是了~@@"。服務生不太會英文,後來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,便給我們中文菜單,還附上一人一杯飲料,感謝海嘯時台灣人對日本的幫助!說真的,我都忘記那已經多久了耶~

 

這次拍攝的地點是古宇利大橋進去前下面的沙灘跟路邊,有點可惜的是在古宇利島的沙灘拍不多,而且天色已晚,還有點飄雨,若是想要拍美美的古宇利藍海水,切記進橋前下方的沙灘勿逗留太久,因為古宇利島海邊的沙灘較白,海水也較藍!不過未進島前的路邊拍的那幾張我都覺得很美,因為白紗配綠色的景好搭喔!好清新!我喜帖也有挑那張喔!

 

古宇利島的沙灘較白,海也較藍

因為有拍到下水的照片,所以起來之後換好便服就去吃海鮮蓋飯了~ 

等吃完之後便前往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,在恩納村的恩納海景飯店。恩納海邊有很多飯店,不過靠海的都很貴,想說不用住太好,就訂馬路左邊的飯店(海在右邊),一樣可以看到海景,還有超級大陽台,有一張單人床跟一張小型雙人床,還有和室客廳跟一個小型客廳,以及簡易小廚房!這樣一個晚上換算台幣約1700左右!真是太划算了!
而且樓下附近有超商,地理位置也很好,去古宇利約一小時,到美國村也一個小時,到那霸約快兩個小時,如果一大早要去古宇利的朋友可以考慮住這喔!

 

12/11一大早又是五點起床,真的好累喔!因為日本快台灣一個小時,我們每次整理好要睡覺都已經日本時間一兩點了,然後早上五點起床等於都只睡三個小時...
今天天氣稍微不好,陰天還下雨,其實昨天就下雨了啦!早上起床明顯感到很水腫,比第二天更為明顯,大概是睡前吃泡麵吧!而且也感覺到日本真的很乾燥,皮膚很緊繃很癢,詠之幫我加上了一層油保濕,避免脫妝。今天要拍的是黑色禮服跟粉色,還有便服,總共有三套。

上午先到萬座毛,本來想要拍那座大象,結果因為旁有圍欄,所以就做罷了,不過那裡的海水好藍好美喔!剛好我們遇到有人在玩香蕉船,頻頻發出尖叫聲,看起來是學生喔!這天氣下水也太厲害,給她們按個讚!!而且拖香蕉船的的工作人員還特地停在看得到萬座毛那隻象旁邊,請學生跟上面的遊客打招呼,好有趣!

雖然我們沒跟那座象拍照,但後來走到裡面的樹林也拍了不少精彩的照片,只是因為我的禮服是縷空的,不少學生一直盯著看,真害羞!當天遇到很多學生,應該是校外參觀吧!

 

我們運氣不錯,一走出去就出太陽,一上車又開始飄雨。第二個點是座喜味城跡,是有氣勢的景,非常適合我那套黑色改良旗袍呢!剛好我們到那邊時也有另外一對新人是台灣來拍婚紗的呢!只是他們是拍白紗。我們拍了差不多時,天氣也越來越陰天,快要下雨了!好緊張,真怕下雨沒得拍。

 

 

第三個點是美國村,到那也中午了,先吃點東西再說,所以先去外圍的AEON超市(它是永旺超市,以前新竹風城有過,我在那打工過!XD)的廁所換禮服。第一次覺得殘障廁所或親子廁所很方便耶!不然想說禮服這麼大件是要怎麼換啊!!

因為有很多攝影師到美國村拍婚紗都被趕,所以有先作功課,知道如果要在美國村內拍婚紗是必須經過申請的,在出發前我跟洪齊也都有想辦法要申請,結果人家就是不回應我們。因為美國村也有婚紗店,如果你在那訂購婚紗,就可以自由拍攝,他們不想要讓外地來的觀光客有商業行為,所以變成付費申請才能拍攝,我們也只好穿便服在裡面拍個幾張,外圍的部份是都可以拍攝的,老實說我也覺得夠了,因為美國村最大的賣點就是那個摩天輪而已啦!只是很可惜的是晚上下雨了,不然本來可以再多拍一些聖誕節燈景的部份。

 

便服拍完之後我們到外圍的落日海灘拍攝粉色禮服這套。其實我覺得天氣不好有點可惜!我還是喜歡藍天,只是沒辦法,就遇到了。沖澠的海水顏色是很多漸層的,尤其是在陽光下更為明顯!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七種不同顏色喔!所以建議要去拍海邊的新人最好選下午3-5點的時段,或是早上8-10點,這時候的海水在陽光照射下最為美麗!

 

 

最後幾張是下雨的美國村夜景,在車上的照片非常浪漫呢!好喜歡!!!

 

整體來說,自助婚紗是一件很累人的事,因為事先必須做足很多功課,它就跟自助旅行一樣,只是要把景點跟禮服搭配起來。如果新人很有想法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,因為這是自己參與主導的婚紗,而不是讓攝影師安排所有的內容。當然如果新人沒時間做功課的話,就會少了一點參與感,所以建議想拍海外婚紗的新人做些功課拍起來會更有感覺!而且攝影師也比較不會那麼累!

 

這次非常感謝洪齊配合很多我跟我老公奇怪的想法!哈哈~(把頭探出窗外的,甩裙子的,高難度親親的~),也非常感謝詠之不厭其煩的一直幫我調整假睫毛,幫我們丟紗拿東西,真的很辛苦,一上車三秒入睡!謝謝!
還有挑片修片我比較龜毛一點,洪齊也不斷配合我的要求,謝謝!(而且旅途中開車時找不到MAP CODE也是洪齊幫我們用手機的GOOGLE MAP導航的!)

以下感謝這些公司幫助我們完成婚紗的拍攝!

 

婚紗照

梔子花 造型攝影工作室   造型:詠之   攝影:洪齊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ardenia1083

http://weddingphotos.tw/

 

禮服

賽西亞手工婚紗

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六段250號   02-2765-8227

 

拍攝地點:日本琉球(沖繩)

瀨長島(飛機),古宇利大橋,萬座毛,座喜味城蹟,美國村,落日海灘。

 

WIFI 宇創WI5

OTS租車

樂桃航空

中華航空

agoda訂房系統

東橫INN Omoromachi Ekimae

恩納宮海景酒店Onna Marine View Palace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